晴時多雲

微利或虧損的台灣企業誰救?

◎ 劉瑩

宏達電外銷大衰退,於是經濟部長施顏祥極力呼籲台灣人要多多愛用HTC手機。聽了覺得很奇怪,明明ONE系列手機一上市台灣人就很捧場,第一個月就讓它衝到手機銷售榜首;是它外銷受挫,跌到美國排行榜十幾名,市占率大衰退才導致今天的困境,這跟台灣人何關呢?

台灣人這麼捧場,只可惜,手機先是傳出畫面有黃斑等品質瑕疵;緊接著ONE S手機被抓包用相同的售價賣次一級產品。而宏達電面對網友們的猛烈砲轟,執行長竟還說出:「網友們的情緒化發言對事情並沒有幫助」的話。看來看去,其實只有宏達電對不起台灣人,台灣人並沒有對不起宏達電。而且,一個第二季還賺接近一個股本,董事長才剛領二十億股利的企業,如果還需台灣人大力幫助;那麼其他在微利甚至虧損邊緣的正港台灣企業,又怎麼辦呢?

堂堂經濟部長可能沒搞清楚,手機不是鳳梨酥,只靠台灣人多買就可以,是要出去跟全球各大廠競爭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銷售最終來自於品質跟服務!只靠政府呼籲已經很捧場的台灣人不要計較更加倍挺,只會把一個企業搞得更走不出去。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