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美族戰士

◎ 陸念慈

曾櫟騁是原住民的阿美族戰士,但是在國民黨長期操作大中國沙文主義的情況之下,逼得她不得不改姓漢族的「曾」姓,還取了一個「中國味」非常濃厚的名字「珮華」!如果不是以實力在跆拳道界打出了名氣,光是「曾珮華」這個名字,試問誰想得到原來她是位原住民?這就是在國民黨的統治之下,其他族群的文化被消滅的最好例子,就好像台灣被稱為「中華台北」或「中國的一區」一樣,充滿被打壓的深沉悲哀!

更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曾櫟騁的實力已經在跆拳界排名世界第一,但是鮮少媒體將她當成鎂光燈的焦點,而她也一度錯失了參加奧運比賽的機會;儘管如此,仍然澆不熄曾櫟騁的理想,她仍然默默地努力,不再讓任何機會擦身而過,希望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個燦爛輝煌的印記!果然,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曾櫟騁十年的努力,終於得到應有的報酬,也為台灣帶來無比的榮光!

雖然其他的選手都經過了長期的努力,也值得大家敬佩,但是曾櫟騁的故事,絕對會在台灣人的心目中永遠傳唱,因為一個被打壓的阿美族戰士,靠著努力不懈的奮鬥精神,最後突破萬難達成理想,正是長期處於困境的台灣,最需要的無比激勵!

(作者業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