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票比經書有用

馬英九總統連日來力推「黃金十年」,連每年增加多少新生兒,都成為他的政見之一。這顯然又是一張芭樂票。不過,從六三三跳票被罵到臭頭後,馬英九已經學聰明了,這次先講好是「十年」,換言之,若他連任成功,下一任期內絕不會有跳票的問題。

不知道是否四書五經教人說話不算話,具有耳塞的功能,可以阻隔外界的雜音,才使得自認熟讀經書的馬英九,面對民眾要求其兌現六三三跳票要捐出一半薪水的承諾,仍然充耳不聞,厚顏不認帳。同樣的馬英九的綠卡是否還有效,口說無憑,應該提出證明文件,但馬依然遮住耳朵,任憑批評者說破了嘴,也不理會。

其實,四書五經是古人的智慧,絕不會教壞囝仔大小,也不會袒護一些沒有誠信之徒。因此孔子告訴我們︰巧言令色,鮮矣仁。也就是說,那些很會說話,外表光鮮亮麗的人,很少有好心眼的。故而,讀讀經也不錯,至少不會上了馬英九的當,把票投給這種「巧言令色」的人。

當然,上天是公平的。上次馬英九吹噓六三三,又不道歉認錯,不要以為民眾拿他無可奈何。事實上,馬英九滿意度暴跌,就是民意傳達的警訊。因此,此次馬英九的黃金十年,儘管說得口沫橫飛,卻完全失去吸引力。更重要的是,這次民眾不必在民調時唉聲嘆氣,因為手中已經有了一張選票,可以教訓不守信用的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