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博最傑出的創意

◎林志賢

中國網友廣為流傳的一份「上海世博會園區三日游全攻略」,有這麼一段文字:「看完演藝中心可以往中國館方向走,先看到台灣館,那建築怎麼看都像抽水馬桶,不過裡面的LED球幕天燈算是亮點。」看完差點笑翻!

第一:台灣館被納入中國館,台灣果然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然告訴我,「中華民國」在哪裡?

第二:台灣館像馬桶,這中國鄉民說得一點都沒錯!看看照片,你就知道了!但是,馬桶正是台灣館最偉大的創意所在,因為台灣有一個「馬統」總統!

第三:難道你沒看到,開幕儀式各參展國與國際組織的旗幟入場,多達二百一十九面,就是沒有台灣的國旗。世博會的官方網站中,所有參展國家館都有參展國人文與地理概況的各種外語簡介,就只台灣館沒有!請國民黨那些藍鳥們別再把什麼「中華民國」掛在嘴巴上!自己丟臉都還不曉得。去找馬英九要吧!

(作者為待業中的大學畢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