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友邦總比錢進敵國好

阿扁總統與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簽署聯合公報,後者強調希望台灣國營或民間企業前往投資。費南德斯曾抱怨說,為何作為台灣敵國的中國,台商都可以前往投資這麼高的金額,但對友邦多明尼加就顯得如此小氣?

這次阿扁總統出訪,所謂的「榮邦計畫」被泛藍和統媒罵臭頭。為此,阿扁總統親自站上火線解釋說,該計畫是實質投資友邦,並非金錢援助或贈與,這是政府新經貿外交的戰略思維。

台灣要全球佈局,與我們有邦交的友邦,當然是佈局的一部分,甚至應該列為優先佈局地點。道理很簡單,在中國變本加厲圍堵台灣之際,只有我們的友邦為台灣仗義執言。

然而,泛藍和統媒卻與中國同一個論調。只要政府高層出訪友邦,泛藍和統媒就在國內亂扯一通,抨擊政府搞金錢外交,甚至金援流往友邦政要口袋。這種扯後腿的作法,一方面讓外交出擊的意義大打折扣,一方面也讓政府難以向友邦交代。說難聽一點,就是妨礙邦交。

國民黨執政期間,一直鼓勵企業界前往友邦投資,這原本無可厚非,企業界本身也會計算得失。詎料,政權輪替之後,只要政府鼓勵企業界前往友邦投資,泛藍和統媒就會出來潑冷水,把友邦的投資環境批得一無是處。假如他們講得有道理,那麼以前國民黨不是叫企業界去友邦賠錢嗎?

其實,不只是友邦,連跟台灣無邦交的東南亞、中南美,泛藍和統媒都會勸阻企業界前往投資,理由自是「何患無詞」。國民黨執政時,「南進」響徹雲霄,國民黨在野後,「南進」變成歹路。獨獨說到中國,泛藍和統媒就眉飛色舞,把它吹捧成賺錢的天堂,慫恿企業界盡快去中國卡位,甚至恐嚇企業不去中國就會死。

中國不是民主國家,社會治安敗壞,經濟問題嚴重,投資風險非常大。十幾年來,台商興沖沖錢進中國,結果吃大虧上大當,乃至丟掉性命者,可謂不計其數。但泛藍和統媒就敢睜著眼睛說瞎話,把中國膨風成即將超越美國的經濟強國。

泛藍和統媒的用意,顯然不是「吃好逗相報」,介紹台商賺錢的好去處。他們的目的是要唆使台商大舉西進,促進台灣與中國經濟統合,為兩岸政治統合鋪路。當然,所謂的統合,是指台灣被中國吃掉。

統治台灣數十年的泛藍和統媒,比台灣人民還要清楚,經濟是台灣的命脈。他們深知,台灣能與中國對抗半個世紀,主要因素之一便是繁榮的經濟。如今,對岸以經濟統戰吸納台灣經濟,此地又有積極前進中國投資的推力弱化台灣經濟,台灣經濟遂在幾年之間從亞洲四小龍之一的風光暗淡下來。須知,一旦台灣經濟枯萎,就沒有能力抵擋中國侵略併吞了。

泛藍和統媒口中的凱子外交、金錢外交,追根究柢其實泛藍才是始作俑者。當年,國民黨「漢賊不兩立」,在國際社會空間日窄,只能以經濟手段鞏固邦交。台灣人民辛苦納的稅,卻要為「漢賊不兩立」付出代價,實在有夠冤枉。

現在,在泛藍和統媒鼓吹錢進中國之下,中國經濟實力愈來愈雄厚,搞起凱子外交、金錢外交更是面不改色。當中國企圖以「三光政策」挖我友邦時,泛藍和統媒不但不吭一聲,還從中破壞台灣與友邦加強經貿交流。這種與敵人共舞的心態,怪不得費南德斯搞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