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危機為轉機 發展替代性能源

■ 吳全雅

近來由石油帶動的通膨,台灣受到很大衝擊,與其人民的錢財一點一滴被石油國家掏光,倒不如趕快購買替代石油動力的設備,避免看石油國家的臉色。本來想換新車,但看汽油價格那麼貴,現在只想換電動車,希望政府能推廣電動車,獎勵廠商生產,民眾購車前二年免徵燃料費,如此台灣一年可減少壹佰萬桶以上石油進口,另外抽取式的鋰電池,政府應與亞洲國家訂定統一規格,適用各家廠牌,以利電池廠大量生產,降低價格,民眾能大量購買。鋰電池也能用太陽能、風能充電,適用家裡的電視、電風扇、電燈等使用,降低政府購買石油發電壓力,工業用電由核能、水力發電供應,政府除了鼓勵人民節能,但人民的生活品質也不能降低到縮衣節食階段,因此政府應趁人民的錢還未被石油國家掏光,趕快獎勵廠商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風能、水能、鋰電池產業,化危機為轉機。

(作者為證券從業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