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轉勝」是「保台」的歷史必然

「你擊掌了嗎?」這是今天台灣最夯的問候;夯到連競爭對手的藍營也要偷偷挪用。不只表示夯到不行,同時看到藍營一貫魚目混珠的拙劣手法。

「擊掌」之所以流行,起於綠營「逆風前進」的小將。「逆風前進」從屏東鵝鑾鼻出發,一步一腳印的走到了台北,整整二十二天。就在這次行腳,棒球之父曾紀恩引身相挺,特別把棒球隊的「擊掌」手勢傳授給代表台灣希望的年輕朋友,終於一炮而紅,成為新而強的象徵。曾教練的「擊掌」加上「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同樣出於棒球標誌「逆轉勝」的「反戴帽」,遂而形成了三一六最主要的姿勢。

沒有「逆風前進」的成功,就不可能產生「擊掌」、「反戴帽」的巨大能量。馬蕭陣營偷偷的乾坤大挪移,偷得了手勢偷不走「逆風前進」的「最愛台灣」,反而露出「攏係假」的馬腳。

綠營的「逆轉」固然起於「逆風前進」,這是第一波。第二波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揭示馬蕭用「兩岸共同市場」包裝的「一中市場」的可怕。刻劃「一中市場」最深刻的就是流行於民間的所謂「順口溜」:「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之所以能牽動人心,當然是因為若合符節。一旦「一中市場」啟動,農人、勞工、學生以及六十二種專業人員等恐怕全被排擠,更不必說「黑心」產品與玩具的肆虐;更重要的是「一中市場」正是達到「終極統一」的捷徑。「一中市場」徹底瓦解了馬英九「拚經濟」的口號。

第三波的「逆轉」,則是由藍營「四個笨蛋」牽成;這是可遇不可求。重點在佔國會四分之三席次的中國國民黨立委,絕對會橫柴入灶、無所不為;問題只在大選之前或之後現形。國民黨立委不顧法紀強闖民進黨競選總部激發了台灣人的「受害」情結,五十年的暴行全展現在民進黨總部之前;台灣人還要繼續忍受外來政黨的欺壓力?!更何況中共血淋淋鎮壓西藏正是「一中」的後效。

十六日「逆轉勝」終如乾坤一擊,是積蓄力量的總爆發。台灣人民走出來、「擊掌」、「反戴帽」展示了再造的決心——三月二十二日用選票把長昌送入總統府,內保「民主」外斷「一中」,這是台灣的必然,歷史的必然。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