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鮮人 注意你的態度

■ 謝志杰

台灣師範大學公佈「因應高學歷高失業趨勢之教育政策」的調查結果,筆者為六年級生,現於公司擔任中階主管,對於這樣的社會現象有強烈的感受。

現今的新鮮人,對於辛苦的工作時常發牢騷,對於較輕鬆的工作則嫌沒發展,常常一個工作做不到半年就離職,時常換工作的結果,會讓業主感覺缺乏定性,更加不敢用這樣的人,無怪乎時常聽到高學歷高失業率,回到源頭去思考,這些人在發怨言的同時,是否該檢討自己對於工作應有的態度?

筆者整理出下列幾點供新鮮人及準新鮮人做為參考:

一、準時為基本態度:領人薪水,準時上班是對工作的尊重,若連最基本的準時出席都有問題,那就遑論為何找不到工作。

二、不論工作的輕重:每一間公司設定每一個位子都有其重要性,有的工作量重、有的工作量輕。不要因為工作量重而輕易發怨言,更不要因為工作輕鬆而覺得沒有發展性,這一切都是在學習。

三、把個性放在家中:職場不比學校,以往在學校裡可以耍酷、有自己的個性,進入職場後最好是都留在家裡面,不要帶進工作,否則很容易跌跤。

四、工作要有穩定性:一個工作最少要待滿超過一年,才知道一間公司的營運變化。但有些人在職場上不夠穩定,一年之內換好幾個工作,這樣的求職者,通常在篩選的第一關就被刪除。

五、努力做好每件事:對於主管交辦的事情,不要在第一時間說「不」,而是要清楚主管所要求的事,並盡全力的完成,即便無法完成,也要與主管討論解決方法。

縱然現今大環境不佳,但在人力資源網站上仍有許多職位需求,筆者也在用人的需求中,沒有嚴苛的條件,不需要工作經驗,職缺已擺上數天,卻收不到幾封求職信件,同時又聽見高學歷高失業率的聲音,不禁想告訴社會新鮮人:向社會大聲抱怨之前,先檢討自己對工作的態度!(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