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5與反登陸作戰計畫

■ 林志忠

身為電腦、網路的重度使用者,我非常憂心國軍在資訊安全上的能耐。尤其是昨天在報紙上看到,英國「軍情五處」(MI5)點名中國政府,透過「特洛伊木馬」進行網路間諜活動。這不是第一個國家發出這種警訊,也更讓人對台灣軍方在資安上的作為憂心忡忡。

先不提台灣氾濫的盜版光碟,絕大部分是中國製作,以及前不久發生Maxtor可攜式硬碟出廠前就被中國人植入木馬;你記不記得去年十月底,軍方偵辦陸軍八軍團軍官涉嫌洩漏國防機密案,發現連「極機密」的反登陸作戰計畫,也流入詐欺集團手中?當時軍方表示,以被收押的兩位少校、上尉層級,不可能取得反登陸作戰計畫。但是南部軍事檢察署與高雄地檢署,卻正就是在高雄市新田路詐欺集團辦公室的一張光碟中,發現了這份極機密資料。請推想:如果涉案的少校、上尉層級不可能「取得」這份資料,那是不是更可以說明不法集團極可能是透過網路取得?

這次MI5向英國三百家銀行、會計和法律公司警告,他們正遭受「中國官方組織」透過網路發動的電子攻擊。這還只是商業競爭問題,你能想像連反登陸作戰計畫都會流落民間的台灣,要如何抵擋中國網軍的進攻嗎?你不妨現在就掃毒,十之七八會發現特洛伊木馬。簡單的說,台灣多數人的電腦後門洞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事。

請國防部多多警惕,加油了!(作者為大學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