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新國會不再天天過年

記者陳杉榮

農曆年後立法院就要開議,朝野政黨關係和行政立法兩院互動,都將出現新的模式,「國會新局」攸關政府運作,「完全執政」八年,被批評少了謙卑、多了傲慢的民進黨政府,「不再是天天過年」,如果不能擴大與人民對話,累積社會資本,作為執政後盾,面對在野兩黨各種突襲和震撼教育,未來這四年只怕都不好過啊!

今年大選,台灣人用行動告訴全世界,並正告中國共產黨,台灣人不接受中國指定的人選,但選民也正告民主進步黨,台灣人不會縱容民進黨繼續一黨獨大,賴清德當選總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都在這條脈絡上。民進黨領導人要認清方向,千萬別走錯路徑,甚至還以為民眾黨是你的朋友,因為凶狠的對手已經「等在路上」。

立法院長這一役,楚河漢界涇渭分明,五十一票的民進黨團,就是少數黨。五十二加二的國民黨團,就是最大黨。八票的民眾黨團,既是大白,也是小藍,絕不是小綠。自認愛台灣的人士穿梭奔走拉票,動機良善,但不管是拉柯文哲、黃國昌、黃珊珊,還是拉陳昭姿,都是「做白工」,畢竟變色龍的顏色千變萬化,民眾黨推出黃珊珊選院長,等於宣告支持韓國瑜,民進黨還有人以為國會運作可以找民眾黨合作,真是癡心妄想、「憨到未扒癢」!

民進黨三朝元老游錫堃翻車落馬,「一日立委」告老還鄉,何等的不堪!若非有人看不清楚路徑,還在等「萬分之一」的機會,何以致此;也多虧老江湖柯建銘開罵叫陣、堅守底線,民進黨才沒輸到脫褲。而類似的險境不會只有這一次,未來立法院每個重大法案和重要預算的審議表決,在野陣營都會故佈疑陣,或是刻意露出縫隙,民進黨政府只要稍一不慎,都可能翻車。

韓國瑜絕不是省油的燈,甫當選立刻翻箱倒櫃,找來「立法院教科書」周萬來出任秘書長,一出手就是高招。韓國瑜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是多年老戰友,他們有許多外人不解的「通關密語」,柯文哲曾是他北農時期的老長官,這些關係民進黨都沒有,韓絕對不是陳水扁時期的王金平,民眾黨更不是李登輝的台聯,要他們支持民進黨,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如果以為用誠心去交陪就能天天過年,將會誤判,是會吃大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