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龍年新騙招 紅酒金幣送禮來

◎ 林書立

年節將至,許多人收到郵寄快遞的年禮,在大量物流中,卻夾雜詐欺集團的詐禮包,包括紀念金幣、紀念紅酒、致富理財雜誌等,讓投資族群感受到溫暖,及投資群組的用心,尤其是群組專員、助理寄來的龍年節禮,一股暖流竄入心底,於是準備年後加倍奉還,預計投入更多資金,龍年本應發揚龍馬精神,被害人卻信以為真而「龍袂清醒」。

儘管銀行、投顧機構及財經雜誌與警方全力聯手攔阻詐欺,詐欺集團仍不斷推陳出新,當媒體揭露「網路不可信」、「網友無真情」、「好康必有詐」,詐團卻突破盲腸,在年節期間寄出許多「限量好禮」,從紅酒、金幣到理財致富秘笈,甚至有住院者還收到Uber送來熱咖啡,加強鞏固網路「友誼」,以致警察與銀行阻詐轉帳成功後,被害人再次淪陷,轉往別家銀行匯出更多資金。

年節將近,為人子女返鄉時,一定要注意家人或長輩有無收到來路不明的禮品或書籍,以免過年喝完紅酒、讀完致富書籍後,卻因地址已被鎖定,而在過年後,假網友藉口涉及洗錢來威脅被害人犯罪、違約交割、內線交易,最終任憑宰割。

再次呼籲,凡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好康」,務必保持高度懷疑,並和朋友分享這些「好康」,千萬不要自己「暗崁」,才不會孤單受騙,還有,儘快撥打一六五專線,尋求破解良方。

(作者是刑事警察局警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