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港府惡法23條/台灣人須遠離香港

◎ 李廣智

香港政府宣佈1月29日開始就《基本法》23條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諮詢。當中建議新增五大罪行,其中對「國家秘密」之定義,將擴展至「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秘密」及「境外干預」罪。

所謂「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秘密」,明顯是指一切不利於香港經濟的消息。例如中國青年失業率,中國國家統計局於8月15日起蓋牌,暫停公佈青年城鎮失業率,因中國政府深知,一旦真實數據公佈,中國經濟必定雪上加霜。而23條一旦生效,則一切不利香港經濟之消息必被禁止發佈,國際企業將身處資訊極不透明的投資環境,因而無法作出正確決定,更要承受可能無緣無故就觸法的風險,因現時的《香港國安法》及即將降臨的23條,根本沒有清晰定義法律條文,加上黎智英案之審訊過程充分顯示香港司法已死,外資必大舉撤出香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勢必成為遺址。

至於「境外干預」罪,短期目的是針對海外的時事評論人,居德的英籍時事評論員黃世澤在他的youtube頻道,呼籲港人於區議會選舉投票中躺平,竟遭香港政府通緝。一名居港港人因在臉書轉載黃世澤貼文而遭港府控告。此事明顯是為23條日後執法牛刀小試,目的在殺雞警猴,恐嚇海外港人噤聲。此法例賦予執法機關海外執法權力,加上即將設立的「應變反駁隊」,因此筆者應為其魔爪最終會延伸到關心香港議題的外國時事評論人,視同干預他國內政。當中共殫精竭力都無法噤聲時,港政就可能效法中國大陸築起網絡防火牆,屆時可能連VPN都無法使用。

建議身居香港的台灣人,條件容許下應回台灣或轉往海外,因香港已無錢可賺,且有網禁的危險,加上台灣駐港辦事處已無台灣官員,一旦在香港發生意外將難以救援,建議台灣人切勿到香港旅遊,以免重覆李孟居的悲劇。

(作者是整理師、國籍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