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共遙控台灣立法院長選舉

◎ 秦靖

立法院正副院長即將改選,中國國台辦發出「穿雲箭」,「提醒」國民黨、民眾黨兩大在野黨應「加強合作」,以對民進黨政府形成「有效監督、有力制衡」。這若不叫作「干涉中華民國內政」,那什麼才是?這若不叫作霸權「指點江山」,那什麼才是?

民眾黨自推立法院長人選為黃珊珊,一旦進入第二輪投票,將全數棄權、不投票,如此一來,國民黨韓國瑜參選立法院長的落選機率幾乎是「零」,只剩民進黨在第一輪投票將選票灌給黃珊珊的可能性,但這是微乎其微。

民眾黨自詡為「國會新政治」,說要扮演國會改革的力量,但在兩輪投票中,卻只打算投第一輪,並在第二輪棄權不投,如此形同保送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民眾黨如此作為,支持民眾黨的年輕小草能接受韓國瑜成為台灣國會的新門面嗎?很會怒吼與人溝通不會正眼看人的黃國昌,在二○二○年曾怒嗆韓國瑜「丟臉」,「須掃蕩乾淨」,如今在政治權力誘人的吸引下,黃國昌竟和韓國瑜「一抱泯恩仇」,國民黨、民眾黨更聯手呼應中國國台辦「加強合作」的信號彈,台灣處境危矣。

看看中國,沒有民主選舉、沒有在野黨,只有萬年執政的習大大。中國共產黨由習說了算,哪裡懂監督制衡的意涵?只要是政敵,若非像胡錦濤這樣,非自願性地被工作人員攙扶提前離開會場;就像李克強那樣,以「被自然死亡」的心臟病猝死結束一生。

台灣國會三黨不過半,中國共產黨居然毫無遮掩的公然下起指導棋!這樣的隔海「穿雲箭」在未來四年不會停歇,台灣將逐漸上演「共產黨、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牽制民進黨的三打一局面。

台灣人民可以想像一個喪權辱國的場景,當台灣的國會議長韓國瑜與世界各國議員進行國會外交時說出:請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原則」時,請記得去找國民黨與民眾黨算帳!

(作者是教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