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趙少康的抱怨

◎ 黃惟冰

趙少康十五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選前十幾天,幾家主要媒體或民調機構,都是賴蕭領先侯康大約三個百分點左右,有的兩者麻花交纏,但柯吳幾乎都是第三,且差距有段距離,最後幾天已不能公開民調,但在網路、抖音上,由幾千個假帳號不斷大量放送播出假民調,柯不是第一就是接近第一,令人大開眼界」。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源自中國媒體或網路社群平台的介選假訊息,受害者絕大多數都是本土陣營的候選人,藍營不是坐收漁翁之利,就是為其護航辯解。

趙少康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及戰鬥藍領導人物的身分,這次主動公開點名抖音,這個由中國控制的網路社群平台散播假民調,實屬罕見,也在許多藍營民眾心中留下中國介選的陰影。而後者,恰恰是本土陣營示警已久,但一直無法與藍營取得共鳴的嚴肅議題。

既然抖音介選已成為藍綠兩大陣營都認定為影響選舉公正性的外來干預,那麼接下來,民進黨政府與國會第一大黨該如何攜手面對,針對趙少康的抱怨進行補破網,正考驗兩黨智慧。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