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嚴肅譴責污辱女性的不良者

◎ 鄭麗真

七十七歲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驚世名言,句句嚇到人。

二○一一年,指無醫德者為獸醫;二○一四年,投書批那些死要錢的榮民滾回去(中國大陸);二○二○年,批開放美豬進口的陳時中(時任衛福部長)是「沒有人格者」;二○二一年,應開除因照顧病人而染疫的醫師;二○二三年為郭台銘站台,說出:家暴、自殺、自殘人數激增,原因是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所以去打老婆、打小孩……最後被郭團隊要求致歉!

未知他是否看到選舉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想再博取媒體版面,竟然批評快五十歲女性候選人不能生育,將絕子絕孫…

筆者常在台北保安宮解說保生大帝的事蹟,正殿左側對聯「保子孫黎民 為良醫 不作良相」訴說著保生大帝(俗名吳夲)為皇后懸絲把脈診斷出乳疾,並開出漢藥治癒皇后病灶,皇帝龍心大悅,欲贈其巨額黃金及宰相官位,卻為吳夲堅拒。他寧可做一位民間百姓的良醫,也不願留在朝廷當官。

反觀現代下台的官員楊志良,他曾負責規劃健保制度又曾任衛生署長,卻在卸任後,謾罵健保制度,又提不出任何改善的建議。

鄭重呼籲台灣全體國民一起來同情他,因為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卻仍然自我感覺良好。我們嚴肅譴責污辱女性的不良者!

(作者為文史與人權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