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若要人不抹 除非己莫紅

◎ 不謀

柯文哲常說民進黨側翼抹紅他,但無風不起浪,回顧柯的言行與他交陪之人,豈是一句「抹紅」就能含糊帶過?

中共一直想在台灣培植親中政權,國民黨、新黨、統促黨或司法改革黨等等,不乏長期鼓吹兩岸統一的言論。柯文哲宣布競選總統開始,他過去批評親中賣台的蔡正元、邱毅,卻紛紛和他親近,彼此眉來眼去,蔡邱盼中共儘速統一台灣,已是司馬昭之心,柯豈會不知?

共機接連侵擾台灣,柯文哲卻總是炮口對內,扣執政黨意識形態的帽子,將兩岸兵凶戰危歸咎己方政府,還主張對中共不要一開始就抱持刺蝟的防禦心態,而要釋出最大善意,甚至說「偶爾被騙一兩次也就算了」,何等荒謬!歷史上從無小國被強權騙一次而不亡國的,柯這是置台灣人民的身家性命於兒戲。

與柯相呼應,吳欣盈在政見會稱自己是中國人,有失國格,其言論有脈絡可循,早在二○一○年她就被中共的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舉薦為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該會是中共當局創立,核心會旨是促進祖國統一,如此紅統關係,吳豈能船過水無痕?

「柯盈配」宣傳車日前卡在恆春古城門,才被意外察覺,該車長期掛五星旗鼓吹促進統一,民眾黨輕描淡寫,聲稱屬於支持者個人行為,卻令人連想到,該黨一度欲提名不分區立委的徐春鶯,被爆出她曾參與中共統戰組織活動。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柯文哲及民眾黨不欲人抹紅,當與統戰思維相關的人事物保持距離,而非彼此千絲萬縷。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