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夏立言負荊請罪

◎王景弘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選前急忙上路前往中國,洩露兩點訊息:第一,中國以武嚇介選無效,侯友宜會輸;第二,為最後掙扎,侯友宜將說幾句頂撞中國的話,請北京紅朝「諒解」。

中國武嚇介選只有反效果,路人皆知,軍演及招待旅遊,威迫利誘,並無補侯友宜選情,徒然引來國際關切和台灣人民反感。

侯友宜血統不正,需要高喊「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反台獨」,甘為中國和國民黨紅統傀儡,但做為「正港土雞」卻與土雞行為脫節。

人民當家作主,決定自己前途與生活方式,是民主的底線,放棄這條底線,人民不會支持。保障台灣安全的盟友美國,也以兩岸爭議「和平解決」,並獲「台灣人民同意」為底線。

馬英九第一次參選,在蕭萬長等人勸說下,接受台灣前途改變須台灣人民同意的主張,騙到選票。但他大位到手,卻甘於屈從中國,紅統本色畢露。

紅統把這次大選,當復辟的最後機會,不惜讓土雞掛帥選總統,黨國正統抬轎,但土雞學紅藍雞啼,荒腔走板,非改調不可。要改調就難免開罪中國,夏立言要先去告罪。

侯友宜話術已變,不再擁抱「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反台獨」,而以「個人意見」,定義九二共識「內涵」是「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堅持民主自由,由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灣的命運」。

但侯掛一漏萬,反對「一國兩制」,並未反對「一個中國」或「一國一制」;反「台獨」,也沒有說反「中華民國獨立」;而連「台灣人」都不敢提,只說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灣命運。

「九二」本來就是虛構,自定內涵,更非共識;主張人民自決,目的在騙選票,但中國會不高興,夏立言就要去當慰安男,請紅朝主子見諒。他們沒有把台灣人當主人。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