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滿口錢錢錢,實在真了然!

◎ 胡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近的話題總是繞著「錢」打轉,繼「兩億當副手」、「一百億選總統」,昨再自爆黨庫只剩3600萬,「沒錢就得沿門托缽」,預估競選總共要花費2億多元。

一個總統候選人,不談國家政策,老是扯錢,實在真了然,難怪最近幾份民調都跌破兩成防線。

距離投票僅四十多天,照理說,候選人不是忙著全省跑透透、到處拉票,就是發表國政白皮書、談論執政理想和大方向。但柯文哲宣布副手後的第一個週末,只出席一個醫事論壇,竟然沒有任何公開行程,競選至今,除了揶揄民進黨、逍遣國民黨,未見公開發表政策,這種「只談錢而不談政策」的候選人,要叫選民如何投得下?

柯談錢,刻意創造模糊的想像空間,說有人拿兩億美金要他當副手,他明知對方是誰,卻故意不說清,被記者逼急,再丟出三個姓氏,被影射者出面駁斥,柯無力反駁,耍賴說「翻過那一頁」;至於誰叫他拿出一百億競選總統,明明只要說出時間、地點和人名,自然一清二楚,但柯不說清楚,只搞影射,引導社會不當想像連結,這種心機和手段實在惡毒,選民如何託付重任給這種人?

好總統一定出自好國民,必須有好品德和好舉止,柯從醫界轉入政界,談話反反覆覆,毫無誠信,經常不當「失」言,卻自認才智過人,目中無人,跟人共事常是「鬧翻」收場,這種人若當上總統,對國家是福氣或災難?

中選會即將公告總統候選人名冊,拜託柯文哲多公佈國家政策,讓選民「聞香」一下,別成天談「錢錢錢」,或是哭哭啼啼,令人反感。

(作者是國小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