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 歹戲落幕,權謀夢碎

◎ 李敏勇

藍白不合,柯侯、侯柯配不成,民眾黨柯吳配,中國國民黨侯趙配,各懷鬼胎的算計破局了。歹戲拖棚,顯示侯缺乏勝選的自信,請鬼提藥單。而柯,痞子心態,從政從來不知言而有信,前言不對後語,滿口荒唐言。出一張嘴!相對侯不好看的肥皂劇,柯是無厘頭的鬧劇,難怪會共譜「無言的結局」。

柯搭配吳心盈,「柯文哲無心贏」的妙喻出現,看不出副手的選擇有什麼道理?難道,被稱「新光公主」真的有金?在郭台銘不屈副手後,是替代的選擇?這是一人黨的選擇,道理只柯知道!看他搔頭摳肚的樣子,鬼知道會怎麼發展。

侯趙搭配應該是黨指定的人選,不分區立委名單排第一的是不適格政治人的韓某.狀況相同,都是所謂的「本土藍」有求於「戰鬪藍」,違背侯「疏離殖民中國性」的偽裝,前功盡棄。這是侯想借柯之力未果,不得不為。一個被「戰鬪藍」輕視的「本土藍」,何以屈辱至此?權力的春藥真得這麼強?面色青筍筍,何必?

「中華民國保衛戰」又來了嗎?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開放直選,搖著黃旗,以中國新黨出走中國國民黨,上街吶喊「中華民國保衛戰」,昔被稱「政治金童」,如今已是老伙子,在中廣案的黨產問題爭議重重,挾傳播媒體介入政治,對傳播權公共性不懂自重的人,在台灣政治史要記上一筆。昔日,宋甘居連副手;今日,趙甘居侯副手,政治人物的眾生相。

當下台灣的改治困局和一九九○年代台北市長開放民選時沒什麼不同:中國殖民症侯群反制台灣本土民主化,趙少康造成中國國民黨落選。兩千年的總統直選,宋楚瑜本質上也是這種角色,造成中國國民黨失去政權。即使二○○四年,連宋配,但台灣已非中國國民黨可任意宰制,連戰連敗。侯趙配會比連宋配更強嗎?用膝蓋想也知道!

柯痞挾以民眾為名的一人黨,從誑稱墨綠,到以白色力量自居,其實染藍又染紅。柯的心態與素行扮演了解構台灣國家重建的破壞力。也許他只懷抱成就自己的企圖心,但卑劣惡質性也烙印在身上,柯氏一族一個樣子。

(作者是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