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讓「謊言成真」 指控貪腐請拿出證據

◎ 林志翰

戈培爾,名噪一時的德國納粹政府宣傳部部長,僅憑著一張無懈可擊的嘴巴,就讓數千萬名德國群眾拚死效忠希特勒。他曾這樣說,只要眾口一致,咬定一個說詞,然後謊話講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的。

當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立院以「蔡政府執政發生這麼多貪瀆案件」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陳揆妙答「林益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打臉鄭想要羅織民進黨政府貪污的謊言。

當馬政府時代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口罩國家隊」能賺取大額回扣,遭到經濟部要求拿出證據否則公開道歉時,李竟說他又不是政府,去哪拿證據?

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到,他當警察看到壞蛋就想抓,看到「混蛋」就想辦,批執政黨弊案叢生,但遭追問所說的「混蛋」是指誰時,侯再度跳針。

到底誰貪污,誰是混蛋,在野黨試圖用戈培爾「謊言成真」的手法,大力將貪腐的形象抹在民進黨身上,卻完全提不出任何指控的證據。

國民黨罄竹難書的貪腐情事倒是洋洋灑灑。李朝卿在二○○五至二○一二年任南投縣縣長期間,涉及九六件回扣案、十五件收賄案,遭法院判刑四五○年又四個月;林益世曾官拜國民黨副主席與政院秘書長,在二○一○年任立委期間收取一九三萬美鈔現金的不當利益,二○一二年任政院秘書長時,又企圖強索八三○○萬元。

指控他人貪污卻提不出證據的「虛假指控」,試圖營造「謊言成真」的社會氛圍,八十年前的納粹手法可以得逞,但是民智已開的網路世代,這招還有用嗎?

當藍白合高喊下架貪腐的民進黨時,民眾真的別忘了,說著謊言、想要上架的政黨是什麼模樣!

(作者為國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