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藍先生與白小姐的婚前協議

◎ 袁冰凝

藍先生(國民黨)與白小姐(民眾黨)在政治圈原本都各自擁有一片天,最近為了壯大政治勢力,決定共組家庭,於是先進行婚前協議,以保障婚後雙方的權益。

藍先生:「結婚後,我想當戶長(總統)」。

白小姐:「不公平啦!我現在的收入並不比你差(藍白民調陷入拉鋸戰),戶長(總統)應該讓我當才對」。

藍先生:「以我的家世背景(百年大黨),結婚後不當戶長(總統),一定會遭人訕笑,我會很沒面子」。

白小姐:「………,那先談別的議題好了」。

藍先生:「白小姐,妳前段婚姻所生的小孩(不分區立委),在我們結婚後,都改姓藍好了,還有以後我們所生的小孩(區域立委),也一律都姓藍從父姓」。

白小姐:「現在是什麼時代了,不要再有父權思想,我那姓白從母姓的孩子,當然要繼續姓白,以延續白家血脈(防止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席次歸零,及遭國民黨併黨或滅黨)」。

藍先生:「白小姐,許多政治圈的親朋好友都看好我們倆這樁婚姻,不但郎才女貌且理念也相近,將來我當戶長(總統)之後,絕對讓妳吃香喝辣(政治分贓),好命過一生,嫁給我吧!」。

白小姐:「可是……藍先生,你開出的條件,怎麼讓我感覺好像賠了夫人又折兵?(沒當正的總統且喪失不分區立委席次)」。

(作者為法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