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用懲罰性賠償反制惡質抹黑

◎ 魯伯非

藍白營為了取得執政權,不斷用低成本的抹黑和製造假新聞來攻擊執政黨,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未來只有採取國外的「懲罰性賠償」,才能遏止政治惡鬥造成台灣社會的動盪!

利用政治抹黑和假新聞打擊政敵其來有自,近年隨著網路社群媒體發達,加上抹黑不需付出太大成本,政客因而更肆無忌憚地利用這種手段來擴大抹黑、假新聞的影響力,進而撈取政治利益!柯文哲毫無證據就指控蔡英文圖利高端,王鴻薇指控雲豹能源董事長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統包台電綠電工程,徐巧芯造謠進口蛋會致癌製造社會恐慌;幾個本土雞蛋發綠發臭,就無限上綱進口蛋大多是臭蛋,與雲林張家有關係的「林北好油」林裕紘,串通國民黨中央政策會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被恐嚇,這種利用網路社群媒體進行抹黑、散佈假新聞,已經嚴重到阻礙國家產業發展、製造社會動亂的地步!

這些抹黑、散佈假新聞根本不需要付出太多代價,像徐巧芯造謠進口蛋會致癌,被踢爆後就裝作沒事,再進行下一波!政客、地方派系的牛鬼蛇神利用這種手法搞掉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農業部長陳吉仲。而有心人就可利用這種方法預先囤貨、製造社會恐慌、拉抬物價,賺取暴利!

若要遏止,唯一方式就是採取類似國外懲罰性賠償的重罰!美國司法制度,除了對被害人實際損失的賠償(Compensatory Damage)以外,視被告有無刻意疏失或惡意,還要加罰「懲罰性賠償」(Punitive Damage)來遏止他人故技重施,懲罰性賠償的金額常是天文數字,故能有效遏阻模仿犯!

林北好油自導自演全家被恐嚇,黃國昌、管中閔、藍白營民代都跳出來推波助瀾帶風向,三人成虎,假的都變成真的!被踢爆後,這些人只要偷偷刪文道個歉就沒事!這已變成藍白營抹黑、製造假新聞的SOP,唯有重罰才能遏止這種亂象!看看為了改善行人地獄,交通部裁定只要不禮讓行人,最高可以開罰六千元以後,許多駕駛人的行為一夜之間就改變,就可以知道重罰的效果!

(作者是自由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