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參選總統等於實質台獨

◎ 莊勝榮

台灣自一九九六經由人民投票直選總統以來,已選出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四人,後三人皆擔任兩屆總統,緊接著就要產生第五位總統。選總統的過程有兩種角色,一種是候選人競選總統,二是選民投票選出總統,不管是何者,都是承認中華民國自由民主體制,並透過參與選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出區別,驗證彼此互不隸屬。

參選總統及投票選總統,都是主權獨立之行為,不管是叫作台灣獨立或中華民國獨立,都有別於中共專制體制的獨立國家,在中共眼裡都屬台獨,當英國國會直呼台灣為獨立國家之際,選出台灣的總統若不叫作台獨,那什麼才是?

所謂「台獨」有不同內涵,一、A式台獨,就是從憲法改國名為台灣共和國或台灣,亦即法理台獨,所謂「一中一台」。二、B式台獨就是現狀,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各是獨立國家,即「兩中」,所謂事實台獨,又稱為「華獨」。第三種台獨,乃蔣經國生前所述,凡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人都是台獨,包括一、中共想併吞台灣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台獨份子,二、主張跟中共統一,造成中華民國被消失的人,都是蔣經國眼中的台獨份子。

第四種台獨,乃中共所說的,但凡拒絕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都是台獨份子,包括一、主張兩中華獨者,也包括海內外中國人。在中共眼中,剩下哪些人不是台獨份子?就是整天想跟中共統一,不管是和平或武統下之統一,這些少數牛鬼蛇神份子。二、主張一中一台者。三、民進黨。

有些頭腦不清楚或別有居心的人,還幫腔中共譴責國內「台獨份子」,這些總統參選人及選民,不是台獨份子,誰才是台獨份子?還有臉選總統嗎?還有種去投票嗎?又有一些政治腦袋○分的人,他們主張一中原則或九二共識,這種主張也是在消滅中華民國,也是蔣經國心中的台獨份子,他哪有資格罵別人搞「台獨」?哪有臉去頭寮向蔣經國謁陵?

要中共軍機、艦艇別來台搗蛋,朝野應不分藍白綠,全民一條心,舉國反共,讓台灣的民主明燈照耀中國,讓台灣的自由之聲響徹雲霄,則國際民主國家及自由中國人自然幫台灣講話,何患中共政權之不倒?

(作者是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