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比流量更重要的事

◎ 吳采芳

最近看到在網路上的KOL館長頻頻開嗆,先是為了為民眾黨空姐事件辯護而狂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更有甚者,居然要自己的支持者到賴委員的住家和服務處按電鈴,再來又嗆為賴委員發聲的黃捷與苗博雅丟臉,最後竟說自己中槍就是民進黨開的但他沒有證據,荒腔走板的發言令人咋舌。

新興的網紅產業,不像電視台節目須經NCC審核,因而有高度自由和彈性,獲得年輕網友們喜愛。筆者常見許多年輕人喜歡看的網紅直播,有些言論固然稍微偏激,或因流量而穿得很吸睛,髒話連發…等等,筆者雖未必認同,但能理解世代價值觀的不同,予以尊重與包容。

館長曾為「反紅媒」、「居住正義」、「司法正義」號召支持者上接頭遊行表達訴求,那是令人肯定的,認為他是關心台灣社會進步,為了台灣好的KOL,但近期館長接二連三言行,讓筆者覺得已踩紅線,尤其他身為意見領袖,理應保護自己的支持者,而不應為了自己,而鼓動支持者涉及觸法的危機;何況在公開平台做毫無證據的嚴厲指控,更是不負責任。

個人影響力越高,伴隨而來的是更高的社會責任,流量是一時的,影響是長遠的。

許多網紅的支持者還在成長的階段,正是有理想、有熱情的年齡,希望所有的公眾人物(包含網紅),都能盡到保護他們的責任,不要因一己之私而鼓動他們行為脫法。

(作者是基層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