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柯朱的極大膽雙標

◎ 賴彥丞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時,因涉嫌詐領助理費而被北檢依《貪汙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檢方更在起訴書抨擊她「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而卸責予助理」,並向法官請求褫奪公權。

高虹安去年能入主風城市府,是得利於「藍白合」的棄保效應,如今她涉貪,馬上看見藍白陣營沆瀣一氣地大力聲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力挺高虹安「清白」,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強調相信她沒有貪污的「企圖」,而藍白陣營的相關論調,竟把檢調追查貪腐扭曲成「政治鬥爭」以誤導大眾。倘若今天涉貪起訴的對象是泛綠陣營的政治人物,藍白兩個黨主席還會說出這種言論嗎?

三年前發生數名立委集體涉入SOGO經營權之爭的貪汙案時,柯文哲還義正嚴辭地強調「貪汙來自縱容,長官不太可能不知情,應該相信制度而不要相信個人」,為何今天的柯文哲卻要「不相信」司法,卻一味護短高虹安「個人」呢?這種理盲的護航,難道不是突顯出自己陷入「貪汙來自縱容」這句名言嗎?

而力挺子弟兵的郭台銘居然說「看了起訴書,所載不法所得好像『只有』四十六萬嘛」,更是不知云云,拜託!貪贓枉法就是不對,一塊錢都不該貪,何況四十六萬?最近動作頻頻一副志在大位的郭台銘難道忘了,你三年前在一名候選人背後題字「精忠報國、絕不貪汙」嗎?「絕不」就是「絕不」,哪裡還可以貪四十六萬元?

一個高虹安,讓人看到堂堂高薪立委壓榨低薪助理的劣跡,也讓朱柯郭等在野勢力大咖的雙重標準現形。

(作者是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