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解放軍必須「糧倉失火」才能自救

◎ 愚工

中國疫後經濟復甦乏力,進出口暴跌,加上青年失業率破表,地方債務居高不下,通貨緊縮壓力又升高,若其他國家追隨美國限制對中投資,必使中國經濟形勢更惡化。美中問題專家認為,北京當局有可能藉機在台海生事,以轉移人民對習近平政權處理經濟問題的不滿。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十日評論中國面臨經濟挑戰與成長疲軟,並指陷入困境的中國是「正在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向世界警告,北京當局是逢有麻煩就會幹壞事的「壞傢伙」。

以上論述都指向習近平可能利用戰爭來解除自己的危機,但最重要關鍵在於解放軍是否願意配合習的自殺式攻擊。習近平打著整肅貪腐的大旗清洗軍隊,從郭伯雄與徐才厚,一路清洗到今天的火箭軍高層,如此「整肅運動式掃貪」,使得在腐敗生態鏈成長壯大的各級軍官人人自危,不知何時輪到自己。

人人自危的解放軍,自救之道唯有推翻習近平,或製造一場局部動亂,好藉機毀滅所有不利證據,這就如之前發生的,糧政官員縱火燒糧倉,讓帳冊與庫存付諸一炬,使上級無從查察無法核對,好讓自己躲過一劫。今年五月八日及六月六日《網易》有文「國家檢查糧倉,突然火燒糧倉!」及「為何一查糧倉就起火?」,兩篇文章都在分析糧倉忽然起火的背後黑幕。

關於戰爭的想像和目標,解放軍本身和習近平是將帥兩端各有盤算,習欲藉戰爭轉移治國無方,解放軍則是藉戰爭毀掉不利於己的證據,兩方的自救手段背道而馳,這是習近平的困境,也是他遲遲無法興兵的內部因素之一。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