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口耳相傳的公投不同意

◎ 愛美麗

此次九合一大選中的公投結果,出現不同意票高達五百萬,很多人深感訝異。當各大政黨都公開表達支持,最後結果高達五百萬的不同意票,到底為什麼?

筆者投票完走回家中,社區櫃台一位七十歲老婦人與警衛談公投票。警衛問老婦人說:「妳為什麼投不同意票?」老婦人就有點驚慌說:「啊?就大家都說要投不同意呀!」問她詳情,她完全不知道公投內容是什麼,只被簡單「口耳相傳」方式被交代要投「不同意」。警衛就說:「妳是被國民黨洗腦了啦!」像老婦人完全不清楚公投內容,就直接被交代投「不同意」的不知道有多少?有沒有可能是某些政黨表面公開挺十八歲公民權,私下卻都以口耳相傳方式下令支持者投「不同意」?

除了長輩有可能被「口耳相傳」的投票外,年輕人對政治冷漠也是一大主因。在新竹對於高虹安助理公積金吵得沸沸揚揚時,筆者剛出社會的外甥女完全不知道這些事情,他們每天看手機,再多的政治口水也噴不到他們的世界裡。投票完我用關鍵字搜尋「開票」的新聞,幾乎都是某報的新聞,看不見其他更多新聞來源。所以年輕族群若看手機接觸的新聞,也可能是失去平衡的報導。

建議執政黨除了深刻檢討本身施政外,也必須正視這些實際街坊耳語,以及往後要如何激發年輕人與中間選民的熱情。

(作者是前竹科外商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