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虹安秀場的豬頭

◎ 劉毅天

所謂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說來高虹安的小金庫是小女子「自以為當然」的違法,要說影響,最多本該她利索的形象破滅、新竹落選而已。

可是戲外有戲、峰迴路轉、高潮迭起,繼來一場林耕仁「放下屠刀秀」,再接一場「西施捧心吊點滴秀」,最後同場加映「大老豬頭慰問秀」,你X卡好,是非黑白,你們幾咖說好就算?這根本公然告白這世間,對錯,有權有勢者決定。

分明一件做錯的事,幾個大老出面搓一搓,百姓就該買單「她是個好人」?百姓知的權力,這樣三兩下就被沒收?

是不是個好人我不知道,這種行事風格跟格局,不配當新竹市長,倒是清楚。

宣大老如此不遮不掩,倒是讓人想起宣家公子的過往行徑。想想難怪,這種庭訓、這樣看是非,子弟不乖張,才是有鬼。

全國選民豈是投票機器,難道是倉庫一布袋一布袋的雜貨,幾個大老說往這邊搬、往那邊搬,就可以移山倒海?喝!雖是非黑白有時候容易模糊,但一旦清晰,便是泰山壓頂,妄想輕舉換位,只會置自己於險境。

為了打敗民進黨,甚麼羞辱、甚麼違法都可以忽視?哈……

民進黨再可惡,不會惡過共產黨,乾脆大家眼光放長遠些,為了打敗共產黨,一齊團結在綠營旗下好了!

(作者為退休金融服務業者,台北市民)

菁英自訂道德標準?

◎ 洪世才

已經曝光那麼多「助理費私用」證據,高虹安竟然沒有反省,還深夜發文駁斥「沒有不該領的錢進口袋」。高虹安的行徑,要不是狡辯,就是笨到不知道自己的行為觸法,或是以為自己有能耐鬥過法律。

高虹安辦公室公積金資料紀錄,暴露的「高虹安私用公積金」記載非常清楚,面對這樣詳細的明文紀錄,還能辯說沒有不該領的錢進口袋,難不成用在私人的吃喝玩樂不算錢進口袋?這是在挑戰大家的常識嗎?這樣的理解,恐怕只有高虹安之流才有的道德標準。

如果高虹安明知自己所為錯了,但她還要強辯,這樣的行為有兩種解釋,一是為救選情,打算選上了再處理法律問題。還有是她有僥倖心理,以為選上市長後,自然有更強大能力者相挺,可以解決法律案件。

高虹安現象讓社會各階層看到「所謂菁英的道德」,豁然明白讀書菁英裡還有「高虹安」這樣的「自己的道德標準自己訂」。以前以為打倒「臭老九」太滑稽,是政治動作,現在覺得至少還有「高虹安」現象,打倒「臭老九」不是百分百的錯。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