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防大學教師讚曹興誠

◎ 劉秀貞

近日媒體大幅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裴洛西議長,不畏中共強權阻撓抵臺訪問,勇敢伸張民主價值,及中共於臺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演習等訊息;蕞爾小島竟能撼動國際媒體,儼然成為全球目光之焦點。

正當PTT關注並熱議中共發射彈道飛彈飛越臺北上空,我政府應有相應之作為時,獲悉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先生,鑑於國人敵情意識逐漸喪失且全民國防精神戰力未臻落實,恐肇生國安罅隙之隱憂,決定慷慨捐贈新台幣三十億元,投入全民國防教育。

在推行全民國防教育政府機關在職教育巡迴宣導時,筆者常與大家探討「維護國家安全是誰的責任?」等議題,所幸,普遍回應均為,應由臺灣全體人民共同守護這片民主樂土,同時,大家亦認同「精神戰力」為打敗敵人之最佳武器。

我國在民國九十五年施行「全民國防教育法」以降,即不斷透過各種形式及樣態宣揚「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之觀念,然施行力道與效果仍略顯不足,因而才會有媒體報導「草莓兵」之論。曹先生願拋磚引玉,慷慨解囊,藉由強化全民國防認知,提振士氣,反制中共長期對我遂行之「認知作戰」等攻臺技倆,實讓身為基層宣教者如我,感念不已。

(作者為國防大學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