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漏網鏡頭:裴洛西訪台時的上海

◎ 木下實

本來大早上的,地鐵又擠死人,打工人都不愛講話的,今天卻變了樣子,惡毒字眼被加諸在尊敬的議長頭上。那些傳長輩圖的婆媽群中留言四起,要打上海了啊,美國要制裁了。晚上的時候,有住在周邊農村的,傳過來的影片都是什麼準備急救包的,人堆在廣場上怕十點半一到飛彈過來。就算訊息閉塞的甘苦人也沒人相信中國能贏能硬,粉紅一點是覺得中國能嚇走美軍。

不過這些都不是人間的真實。當匪軍宣布要在平潭軍演的那晚,我失眠了,不知道明天股票又要跌成什麼樣子。沒想到是整個中國瀰漫著很重的亡國感,趁著小社群的管理員睡著了,一吐心聲。各論壇當中毫無戰狼般的興奮和驕傲,反而惶恐不安居多,有著鮮活肉體的中國人,還是知道世界誰是老大的。

當然我去看的這些論壇主要是置業地產有關的,有產階級濃度高,少些五毛黨那種臭。上海本地人為主的論壇也是一面倒認為「不換肩」要慫了,造出各種笑話來嘲諷粉紅精神,有什麼「七十二小時沒打下來核酸要過期了」,「進入疫區要就地隔離嗎?」

封城的傷害至今讓上海人憤恨不已。講什麼派了黨軍支援,大概就幫忙打人佔屋吧!缺醫少吃的時候,誰見了啥「子弟兵」?大家心都寒透了,共匪調兵應該不是來救上海的,是來鎮壓的,免得你們亂跑進京攪了大老爺。就算些許對共匪有愚忠的人,也被那無盡的窮苦消磨了。

拿最直白的道理講,普通人的真情應該是更關心自己,「解放」台灣和你有半毛錢的好處?高中自主招生的名額一樣是內定,特權老爺的騙人口號當真就是傻。就算共匪統你××七百遍,「黨」照樣騎在我們的頭上,真的還不如離開投降「醜國」換個爛政府上來,反正如果不滿意,至少我們有了推翻他的權利。如果中國人能用腦好好想想,會發現,支持台灣獨立自主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

小時候我爸爸常常和我講一句話,「美國抖一抖,世界大地震,美國打噴嚏,世界嚇出病」。議長大人還不用到台灣,就把中共打破相,共產黨只能像隻閹雞似的在那裏叫,雞毛倒是掉了很多,卻啥都踹不動。這一外交勝利真是美味,足以幹掉五碗米飯了。

(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