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蠢媒炒作尹錫悅

◎ 廖世冠

小民不言國政,但看到一些蠢媒、邪媒拿尹錫悅不見裴洛西來大肆炒作,甚至小檳榔還拿來呼應檳榔王的「左右逢源」說,教人不禁怒了。

中國又沒否認南韓的國家地位,南韓總統見了美國國會議長有什麼好激怒中國的?南韓人對中國的反感度名列世界前三,尹錫悅幹嘛要曲意逢迎中國?

殊不知南韓怕的不是中國,而是裴洛西!

沒看到台北的歡迎晚宴中,張忠謀劉德音赫然在座?美國這個晶片法案,已經搞得南韓兩面不是人,電子一哥三星在中國的營收占了將近三成,二哥海力士更是將近四成,然後三星又計畫在美國投資擴廠二千多萬美金,要如何配合美國的制裁要求已經夠頭痛了,尹錫悅要見了裴洛西,他能夠拿出什麼承諾?他又如何向背後的財團交代?此時此刻相見不如不見,想必美國人也能「理解」的。

沒看到南韓外長馬上就在東協會議上提出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發言了?

這就是南韓版的「政經分離」,每個國家都會基於自己的處境做出最符合自己國家利益的決策,別人具有的條件不一定就和你相同,侈言「左右逢源」之前,最好是想清楚。

(作者為退休人員,嘉義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