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 馬英九扯朱立倫後腿

◎ 陳安文

前總統馬英九昨(四)日除了痛批民進黨政府讓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還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及的民主,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民進黨回擊,馬為政治操作與博取聲量,誤導視聽,貽笑國際,讓訪美的朱立倫無地自容

殊不知,台灣民主化、自由化及保障人權的法治化,全世界有目共睹,各項國際評比均是名列前茅,反觀中國及習近平,極力箝制自由及民主,國際評比則始終吊車尾,兩岸差距懸殊,馬的台灣墜入「不自由的民主」論述,恐怕連國民黨陣營,都無法認同。

中國長期踐踏人權及法治精神,戕害新疆及香港民主發展,在國際上用盡奧步貶低、打壓台灣,共機不斷侵擾台海安定,虎視眈眈想武力犯台,請問馬總統,這是正確的方向嗎?

再簡單舉例,台灣可以任由五星旗在街頭揮舞,可以包容挺統的聲音,請問馬總統,如果您在中國大談台灣前途應由全台灣人民決定,尊重台獨也是重要的選項,或是公開場合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或唱國歌,您會遭遇中國什麼樣的對待?馬的發言是沒有睡飽、吃錯藥或本來就有傾中念頭,不得而知,但一定讓國民黨傷透腦筋,當家的朱立倫主席,有必要管管。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