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吳斯懷你自己去跪

台灣內部有一股下跪派,主張兩岸應該「好好談」,如吳斯懷說兩岸「為什麼不能好好談?」(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非洲水牛,體重是公獅的三倍、母獅的五倍,數量是獅群的數倍至數十倍,具有相對優勢,然而只要獅群出擊,牛群就拔腿狂奔,只顧逃命,以致造成落單,慘遭數獅圍殺,下場可想而知。

但獅群必須儘快撂倒落單的水牛,否則時間拖長,牛群重新穩住陣腳,聽到同伴哀鳴,首領會循聲營救。

若見同伴已被撂倒,奄奄一息,首領就會棄牠而去;反之,若同伴四蹄站定,撐住不倒,首領就會率眾衝鋒,逼得獅群鬆口,溜之大吉;此因受傷等於宣判死刑,獅子犯不著為了一餐而送命。

水牛的死活,全看有沒有「下跪」,堅持不跪,撐到同伴來援,十之八九獲救;一旦「跪下」,腹部外露,馬上被咬得肚破腸流,無人能救。

這是大自然「自助而後人助」的哲學,「不下跪的水牛」就是這個哲學的實踐者;人類來自自然,當以自然為師,在烏克蘭面對俄羅斯的戰事,也正上演水牛的生存法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軍民百官捍衛國土,堅持不「跪」,才有後來的外援,撐到第十六天,烏克蘭可說是「自助而後人助」的哲學家,若問烏俄戰事帶給台灣人的最大啟示是什麼,就是這個了。

你沒辦法勸中共放棄野心,因為那是掠食者的噬血天性;但面對侵犯,你可以選擇「不下跪」,因為千里之外,烏克蘭已經做出示範。

攻擊之初,牛群慌亂,台灣也可能如此,事變開始,難免緊張,但因長期心理準備,加上烏克蘭抗俄啟示,大家很快會恢復鎮定,要記住︰迅速整隊,各就崗位,別像水牛群陷入混亂。美軍和北約未出一兵一卒,烏克蘭靠著自己,就讓俄軍彷彿踏進「封神榜」裡的「九曲黃河陣」,進退兩難,此事打開台灣軍民的視野,觀念豁然開朗,不要管美軍來不來,而要我們先「自助」,打出台灣人的尊嚴,贏得國際尊敬,而後才會得到「人助」。

台灣內部有一股下跪派,主張兩岸應該「好好談」,然而,自從中共死咬「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那一秒起,「一中食物鏈」已經將「中國和台灣」的關係定義成「獅子和水牛」的生態;所以,當吳斯懷說兩岸「為什麼不能好好談?」我就笑了。

獅子殺水牛,水牛會跟獅子說「哥,為什麼不能好好談」嗎?猜猜獅子會怎麼回答,「還談什麼?談你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嗎?」而吳還自鳴得意說,我們為什麼要讓共軍來?笨蛋!這不就像水牛在問獅子「你為什麼要來吃我」嗎?

有一種牛,自己樂於向獅子下跪,還招手勸別人跟著跪,像這種腦袋不清楚、幫敵人勸降的退將,只會分化台灣人團結抗敵的意志,這種專業有個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