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永山英樹:NHK沒錯

◎ 沈建德

台灣朋友永山英樹先生,昨天在自由廣場「請民進黨告訴日本媒體 台灣不屬於中國」一文披露,他抗議NHK「從中國獨立志向(意志)強烈的民進黨蔡英文政權」的報導不符事實。可是蔡英文至少自「兩國論」就認為一九四三年的開羅宣言台灣交給中華民國(見李登輝執政告白實錄第二二六頁),而一九四三年的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所以永山應請民進黨告訴日本媒體,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

另外永山又說,民進黨沒人主張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全台灣也沒人表示要自中國獨立,因為台灣根本不屬於中國,只有最後一句正確。因為,去年國共串通合辦開羅宣言光復台灣七十五週年,「台灣國」懸賞一億,要給拿得出這個開羅宣言的人,至今一年多無人領,而蔡英文的陸委會卻順著她的意思,表示《開羅宣言》係將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

事實上「開羅宣言」開頭就表明不是「共同聲明」,英文原稿也未同意中國併吞台灣,為反對中國野心,稿中還特別加上「三國決不為己圖利,亦無意拓展領土」。可是台灣歷史課本,例如三民書局出版,到今天還寫「開羅宣言支持中華民國在戰後取得台灣」。主編薛化元,據說去年的北社募款餐會被在場來賓質疑此事時答稱,他只是該書局編輯委員中的一個,意思好像無能為力。

而民進黨的立委,我親自接觸的,台南三個,台北、嘉義、屏東各一,至今沒有結果,很難肯定「獨立志向」,其中有兩個的居然要我開出版社編一本出來和現有課本爭。領台灣人薪水不做事,還說風涼話。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