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主席硬錯地方了!

◎ 紀安秀

藍委持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發動推擠衝突、潑水,導致議事空轉。針對藍委暴力行為,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不分青紅皂白聲援「辛苦了」,強調是對抗不理性、違法失職、虧欠人民託付、不尊重在野黨的政府而採取的非常手段,蘇揆不該上台報告,而是下台負責。

在野黨監督執政黨施政,是憲法賦予的職權,但應就事論事、提出合理論述,理性問政,不能毫無章法,只為反對而反對。因此,無論是疫苗採購、3+11決策、國產疫苗審查、五倍券發放或其他公共議題,都可以質詢,要求蘇院長報告,但如果本末倒置,連給院長報告的機會都沒有,如何得知政府這些施政的「理由」?

朱主席因習近平賀電及覆電文,充滿習大朱小,中強台弱,損及台灣尊嚴爭議,遭到各界批判。朱對於中國唯唯諾諾,奉習為尊,卻不敢硬起來明載「中華民國」,又不敢痛罵中國欺凌台灣的劣行,反而砲口對內,為反對而反對,阻撓蘇院長施政報告。該硬的不硬,不該硬的亂硬一通,恐怕只會讓人民看不起。

(作者是台北市民、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