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正視土地與人民才能找到出路

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朱立倫脫穎而出。此次黨魁之爭劇情高潮迭起,由現任主席與前主席的江朱對決,卻半途殺出一個「程咬金」,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以直率、犀利辯才竄起,最後竟成朱張對決態勢。張亞中以韓國瑜模式崛起,幾乎赤手空拳扳倒當權派,尤其旗幟鮮明的「紅統」主張,更引發黨內疑慮。最終朱立倫當選,雖然化解國民黨新黨化、紅統化的危機,但國民黨路線嚴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的問題依然未解。

台灣需要強大的反對黨,監督制衡執政者,才能確保國民的福祉與權益。而論及監督小英政府,國民黨顯然可以稱職扮演起這樣的角色。此外,國民黨的歷史角色非常特殊,雖然目前勢力日趨弱化,但國民黨在北伐掃蕩軍閥之後,一直是主宰中國的主要政治力量,其間更有領導八年抗戰的輝煌歷史,可說無愧於黨名使用「中國」兩字。不料中日戰爭結束後四年,就被逐出中國,敗逃台灣。蔣氏政權逃亡台灣後,延續白色恐怖手法與威權統治,造成巨大的歷史傷口。不過,蔣氏父子堅持反共立場,堅拒中共的和談及懷柔,無論蔣介石的「反共抗俄」抑或蔣經國的「三不」,平心而論,對於保衛台灣免受紅色侵略,是有功的。可悲的是,李登輝之後的國民黨,竟然把兩蔣最珍貴的反共理念拋棄,反而以虛構的「九二共識」與中共相互唱和,才逐漸遭到台灣主流民意唾棄,終於失去了政權。

黨主席之爭由朱立倫勝出,看似國民黨戰勝了紅統路線,其實本質是不變的;也就是國民黨人不管是主張急統或漸統、慢統,基本上都是統派。尤有甚者,統派的本質不變,讓國民黨在當前的兩岸局勢中,看不到中共的專制極權、容忍它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反而指責台灣的不是;另一方面則看不到台灣的好,一再吹毛求疵,全面否定,無論任何議題只要能促成台灣進步,都必定站在非理性的反對立場。這一「唱旺中國、唱衰台灣」的立場,使得它與台灣主流民意漸行漸遠,終於欲振而乏力。如此的指責是否公允,吾人只要檢視國民黨在重大事件上的言行舉止,就可以得到答案。

首先,在美中的對抗上,無論就制度、普世價值,或產業供應鏈,甚至提防中共謀我之野心、降低對中依賴等等,小英政府選擇與美國站在一起,才是正確的選擇。今日台灣經濟並未被邊緣化,反而出現較大成長,上市櫃公司獲利迭創新高,台股衝上歷史高點,而國際上紛紛出現友台的聲音,在在印證台灣堅持民主,拒絕中共,是明智正確的抉擇。但國民黨卻反其道而行,向極權霸道的中共傾斜,天真的以為只要對其無理的要求低頭,卑躬屈膝,就可以得到經濟紅利,維持兩岸和平。因為受到親中立場制約,反射到國內的一些議題,就常常出現為反對而反對的反應模式。最明顯的是,馬英九主政時開放了美牛進口,國民黨卻反對小英開放美豬,並無視台灣加入國際經貿體系的必要,發動反美豬公投。此舉表面上是要保護國人的食品安全,實則要疏遠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國民黨反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都是同一套伎倆。另外一個國民黨不得人心的案例,則是它在防疫上的態度。台灣防疫成績優異,世人有目共睹;可悲的是,國民黨卻視而不見,反而處處挑剔,甚至在國會上演杯葛秀。武肺病毒肆虐,全球死亡近五百萬人,人類必須具有共同面對的認知。台灣防疫績效卓著,是全體國人之福,防疫人員既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是國民黨卻像失去理智,一再跳針式的指控「3+11」造成防疫破口,要求繳出最好防疫成績的指揮團隊道歉。對照起那些動輒死亡數十萬的國家,讓台灣的防疫人員情何以堪?尤其,台灣疫情近日又頻頻加零,反對黨卻要求防疫團隊向每日染疫一千多例,只好「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借鏡、學習。這樣的思維邏輯令人匪夷所思。

國民黨意圖振衰起敝,光是選個好主席,是遠遠不夠的。它最嚴重的病灶在於耽溺於遠方彩霞,卻忽視、看不起腳下所踏的土地與人民。其實,只要國民黨願意拋棄對那個殘暴政權的幻想,好好正視台灣的好,處處為台灣人民著想,不再為反對而反對,並且挺起腰桿對抗、拒絕中共對台灣的恫嚇,它就會得到多數台灣人民的支持。正視、珍視台灣,同島一命,方可團結全民對抗外來勢力入侵;反之,只會在黨內、國內爭鬥、廝殺,必定走入死胡同,找不到出路。國民黨群英認同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