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推動股務通知電子化

◎ 李燕珠

每年到了股東會旺季,一張張的股東會通知、股利通知,常造成股民困擾。因為這些透過郵寄而來的通知書,上面有些地址、姓名、帳號及持股數等個資,不方便直接廢紙回收,更不能直接丟棄。

讓人不解的是,現在股票已經無實體發行,大多數投資人也都透過電子交易,對帳單可選擇用電郵傳送,為什麼股東會通知書、股利發放通知書,還要用這麼落後的方式實體郵寄?

試想,如果這類股務通知採用電子方式傳送,上市櫃公司可以節省一筆郵寄費用,投資人可以省去處置這些紙本的煩心,更重要的是可以省去大量紙張使用,對環保具有極大的意義。

建議金管會及財政部積極評估,至少提供選擇的機會,想要收到實體的通知書的投資人,公司繼續用郵寄;願意接受環保作法的進步股民,公司則可用電郵方式送達。

(作者為金融業退休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