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希望快篩試劑能自購自測

◎ 尤英夫

我國新冠肺炎疫情上月中大爆發,國人驚恐萬分,期盼早日有疫苗可打。週四(十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廣設社區篩檢站、協助企業自主快篩、導入診所自費快篩及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用意雖好,但如果都要由醫護人員來篩檢,不知醫護人員在醫治確診病患的沉重負擔下,還有沒有餘力來篩檢。至於在家快篩,不知是否需要由醫護人員協助或指導。

印象中,看到德國超商有在販賣連小朋友都能使用的快篩試劑,且價格只在新台幣幾百元以內。如果報導屬實,那真是天大福音。

日前國家衛生研究院訊息公告,首次由軍方與該院研究單位,結合國內生技公司共同開發的COVID-19抗原快篩試劑,獲得食藥署的專案製造許可,以供國內緊急公共衛生使用。抗原快篩試劑從篩檢試紙、抗體、組裝等開發全程MIT,可在十五分鐘內就知道結果,具高靈敏度及高專一性,因此,發生偽陽性及偽陰性的機率較低。

希望這種抗原快篩試劑能由衛福部授權許可,儘速生產上市,愈快愈好,最好是不需醫護人員協助就可由個人使用,相信必能使社會恐慌心理大幅下降。就算萬一得病,也能冷靜、迅速地依指揮中心訂定的辦法進行處理。

(作者為律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