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害怕,就做好防疫

◎ 鄭家宏

國外的朋友看到台灣的疫情爆發,關心地問:「這麼多人確診,你怕嗎?」忽然被這麼一問,我似乎愣住,趕緊回神回覆「怕啊!當然怕啊!」但冷靜下來思考,那我究竟是怕什麼呢……

人生在世,不外乎就是生、離、死、別。面對這麼嚴峻的疫情,我們又是怕什麼呢?怕自己染疫拖累別人、怕失去家人傷心、怕來不及和最愛的人相守一世、又或者怕還有許多未完的事情,來不及去完成。但也都因為怕,讓我們有了警覺、有了自省、也有了同理心。

我一直都覺得,所有的事物,不一定是因為喜歡什麼,而去做什麼。也不一定是因為怕什麼,而不敢去做什麼。就如同有人喜歡釣魚的樂趣,但他不一定真的喜歡吃魚,也有的人喜歡研磨咖啡的香氣,但他不一定真的多愛喝咖啡,更如同這些自願投入防疫前線的人員們,真的不怕嗎?未必,但他們仍舊勇者無懼的奔赴前線。

我們因為害怕,所以更珍惜現在,在乎過程,擁抱彼此,也尊重生命。我們也因為不害怕,所以更勇敢面對,積極處理,齊心抗疫,也守護所愛。當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更強健的生理和心理去面對更艱鉅的挑戰,那時,我們將不再害怕。

(作者經營咖啡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