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的「七二一方針」

◎ 林尚毅

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防疫升高至第二級,此時理應全國民眾共同為防疫努力,但每每在台灣遇到困難,需要團結一致時,中國國民黨的口水絕對不會遲到、也不會缺席,一貫作業似地先抓戰犯、批評防疫。儼然就是中國共產黨「七二一方針」的翻版—「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一分抗疫」。

例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看到防疫出現破口,急忙用情緒性的字眼喊著「拖出去槍斃」!不僅針對陳時中,實是嚴重打擊了台灣醫護的士氣。

正是有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地守護,台灣才能維持相對正常的生活方式;而一旦疫情緊張,國民黨就急忙將防疫作為批得一無是處,無疑是無視醫護的努力、試圖摧毀台灣人的防疫信心。

當民眾對費鴻泰的發言嗤之以鼻時,國民黨發言不僅不願自律反省,還意圖辯解、加足力道在臉書進行政治批鬥。與其說是關心疫情,更像是在刷聲量、趁機發展。

國民黨將政治仇恨宣洩在辛苦的防疫團隊上,欲藉此拉攏民眾爭取支持。然而,口沫橫飛、挑起對立、毫無建設性的批評,無助於大家團結防疫外,更是惡意的言論渲染、製造恐慌、加劇傷害台灣社會的信任,簡直就是在扯台灣防疫的後腿。

國民黨不思如何共同防疫,執意站在防疫的對立面,一心想著借題發揮,打擊防疫團隊。國民黨四處亂噴政治口水,猶如共產黨翻版的「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思維,實令人難以苟同。

筆者良心建言:面對疫情緊張的時刻,當每一位台灣人都在努力抗疫時,身為最大在野黨,應理性監督、給予建設性的政策建言、團結防疫;若否,則請戴上口罩,以避免口水四濺,惹人生厭。

(作者就讀中山大學經濟學研究所,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