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賴聯手 台灣主權真正站穩

◎ 蔡理揚

台灣國家聯盟近日舉辦「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蔡總統書面致詞重申政府「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立場,而賴清德副總統也特別提及「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說法。總統、副總統一致捍衛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令人振奮。

近期,中國頻頻發動「戰狼外交」,並在台灣內部進行統戰分化,壓縮台灣國際空間。放眼台灣政壇,唯有民進黨一直站穩「抗中」的堅定立場。特別是在中國霸權重重威嚇之下,蔡總統、賴副總統仍從內部「壯大台灣」,讓人見識到現任台灣領導者不同以往的勇敢與堅持。

相較之下,中國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對台灣主權的立場,卻一向含糊其詞。尤其是中國國民黨眼中,只有「中國觀」而無「世界觀」,刻意與國際反中潮流背道而馳。並在若干國內議題上,處處與人民作對。如此「不接地氣」、「背台求榮」的政黨,應該早早被人民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裡!

不賣台、不躁進、不媚中求和,從內部壯大台灣,並讓台灣成為各國「一起上山、一起下海」的夥伴,這才是真正的「抗中保台」。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