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軍眷心聲

◎ 楊佩樺

台美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隨即遭受中共解放軍軍機大規模擾台,光是三月二十九日,就有高達十架次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

國防安全研究院統計資料指出,去年約有三八○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導致我國海空軍耗費超過新台幣三一二億元,佔去年度國防總預算十%。不僅是中共軍機不停繞台,中共軍艦也經常性地影響台海區域的和平,甚至在全球防疫之時,阻撓台灣取得疫苗等。

然而,中共除了利用軍事威脅台灣主權,對台灣敵意不斷增加的同時,卻又積極對台進行統戰工作,試圖降低國人對中共戒心。

例如,抖音與小紅書等來自中國的APP,內容都是時下流行話題、歌曲、戲劇,或是年輕人喜歡的穿搭、彩妝等,藉由貼近人民生活,試圖讓台灣人習慣中國文化及用語。除此之外,MOD頻道播放鳳凰衛視拍攝「台灣人在北京2020」紀錄片,宣傳台灣人在中國生活很好,達到統戰目的。

筆者身為軍眷,以先生保家衛國為榮,當軍人為了台灣人民,冒著生命危險在前線抵擋中國,我們更應該正視中國對台滲透與統戰問題,隨時對中國保持高度警戒,才能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作者為護理師、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