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夢寐以求的對手,但是…

◎ 陳冠廷

國民黨的陳以信立委,在質詢台上獻花給政府官員,你或許可以說,他是希望得到媒體注意,但是他非常明確地講出他的目的:感謝台灣努力的防疫及慰問醫護人員的辛勞。

陳委員以其親屬親身從英國返國集中檢疫隔離的經驗,具備儀式性質的簡單兩束捧花聊表心意,這對於台灣能夠在過去一年,得到如此傲人的防疫成績,是全民的榮耀,同時台灣宛如世外桃源,幾乎不被疫情所影響的日常生活,民眾心中都有感受。

然而蔡正元「前」委員罔顧一般民眾的看法,以政黨惡鬥的角度,對陳委員做出不近人情的瘋狂批判,甚至倡言送花行為要開除黨籍!之後不僅針對陳以信,還攻擊葉慶元替陳緩頰的說法,直酸他們「可以代表國民黨中央去行政院向蘇貞昌單膝下跪獻花」。

蔡正元單純站在自身喜惡,甚至也不顧及國民黨的利益,讓這個最大在野黨持續走向極端,彷彿那個二○一四年創造各種迷因素材的蔡正元又回來了。

站在民進黨的立場,當然希望國民黨越多像是蔡正元的「人才」越好,這種票房毒藥,是所有競爭者夢寐以求的對手。

但若是站在國家利益的制高點,在最基礎的共通價值上,兩大政黨如果完全沒有交集,那這個國家會走向兩極化,則不是我們所樂見。

有私人野心的政客,就是想走分裂台灣這條路,這不是我們要的,應該要摒棄他。

(作者為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