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當中國軍人倒在異國他鄉

◎ 蘇萊曼.古懿

中國對加勒萬衝突提出全新敘述,刻劃解放軍為克制的自衛者,冊封傷亡軍人為英雄。坊間質疑公布時機、傷亡人數和衝突真相,「辱軍者」被捕被跨國威脅。但各種聲音都忽視了核心問題:中印邊境並不存在,遑論邊境衝突。

加勒萬位於阿克賽欽高原,印度、圖伯特與東突厥斯坦在這裡相接。這片亙古荒原不曾臣服於華夏王朝,甚至連中文名字都沒有。氣勢洶洶的祁發寶團長和他的兵卻深信:自己正腳踏祖國大地,手裡的狼牙棒在回擊入侵之敵。

事實上,加勒萬之所以成為前線,是因為中國吞併了鄰近印度的圖伯特和東突厥斯坦。否則解放軍將止步於成都—西寧一線,如何能挑釁千里之外的印度?無論印度是善鄰惡鄰,如果中國本不該與印度為鄰,爭論中印衝突誰是誰非又有何意義?

中國論證自己對「西藏」和「新疆」的主權,通常列舉三類證據:「自古以來」的歷史記載、它對大清法統的繼承、「少數民族群眾」對它的擁護。

中國並未提及:別人也有自己的歷史記載,而滿洲人曾是被它「驅除」的異國「韃虜」。它也不許藏人和突厥人說自己不擁護,莫說不擁護,僅僅是一幅尊者法像、一句賽倆目,已足以給人帶來飛來橫禍。

在昨天,戰機把長青春科爾寺炸成廢墟,子彈在拉薩街頭奪取僧侶和市民的生命;在今天,集中營囚禁了數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他們在那裡被洗腦、被下毒、被絕育、被強姦、被謀殺。

在奧斯維辛面前,一切辯駁都是無力的;在種族滅絕面前,一切主權都是蒼白的。

加勒萬的中國軍人或許以為自己在守護家園,其實他們早已闖入鄰居的家園。他們所捍衛的祖國,正蹂躪著圖伯特和東突厥斯坦,他們因此成為祖國反人類罪行的幫凶。他們捧出自己的年華和良知,獻上了法西斯的祭壇。

在加勒萬,四個或四十個中國軍人倒下了,英勇或不英勇地倒下了,像當年南京前線的日本士兵一樣倒下了。他們倒在自己以為是國門的侵略前線,倒在自己以為是祖國的異國他鄉。

(作者為來自中國的獨立評論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