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冠肺炎病毒怕什麼?

◎ 陳全璟

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感染擴散,引來更多「專家」、名嘴、甚至「政治人士」對疫情指揮中心下指導棋,包括倡議普篩、公布確診者高密度足跡區域、封城、禁桃令等。然而,筆者認為,疫情已非一朝一夕,防疫更重要的是「人人有責」!

防疫指揮中心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已經一年以上,如果個人有足夠的風險意識、良好的衛生習慣,試問,染疫風險多高?媒體應該報導一年來民眾在公衛素養上提升了多少,卻從沒有一家媒體做這樣的追蹤!一年來,媒體也缺乏對「自主健康隔離」者的關懷慰問。而教育機構更應該藉機對學子實施「感恩」公民教育,感謝醫護人員犧牲奉獻,造就台灣傲視全球的防疫成果。這才是正道!豈能任令無的放矢的抨擊言論流竄。

新冠肺炎病毒怕什麼?怕的是個人有良好的衛生習慣,阻斷病毒的傳染途徑;怕的是全民公衛素養提升,阻斷病毒在環境中的存活;怕的是全民擁護醫護人員,讓醫護人員可以安心全力救治病患,讓病毒絕跡!

(作者為中小企業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