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軍避赴疫區,當然!

◎ 趙興鵬

日前因部立桃園醫院內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不幸蔓延到社區,造成疫情破口,本月十九日國防部「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官兵減少進入桃園地區的公共設施及場所,若需前往,須採取個人防護作為;卻惹來媒體撻伐,並有人攻擊國防部是首個「拆台」衛福部的政府單位;事件發展至今,很少人幫國軍講話,實在令人不解。台灣到底怎麼了?有些人真的是「理盲」得夠嗆!

軍人的特性與其他職業不同,是一種高群聚型態,尤其野戰部隊,二十四小時群聚在一個營區小範圍內,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如果一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以其高傳染性,很快一群人都會染疫,影響整個部隊戰力。

去年美國海軍十一艘現役航空母艦,部署在印太地區四艘,比例三分之一強,包括羅斯福號、雷根號、卡爾文森號和尼米茲號,相繼出現官兵染疫事件,只得全部暫時退回基地,無法執行巡航任務,影響戰備至鉅。此為軍隊絕不能陷入群聚感染的血淋淋教訓。

我國國軍不似美軍,有那麼多可用資源,如不幸發生類似美國航母三分之一兵力染疫,戰備恐怕就動彈不得,並使得國防陷入真空狀態,此時只要任一敵軍挑釁行為擦槍走火,引爆戰端,後果難以設想,豈是國家之福?

國防部以最壞打算做超前部署,避免戰力因疫情受損,是不得已的措施,豈能與一般機構防疫作為對比?國人除應體諒,反對黨更不應見獵心喜。有萬全準備的國軍,才有萬全的國家安全。何況桃醫發生院內感染,在桃園的六軍團即刻派出化學兵奔赴醫院,協助全面消毒,無怨無悔。

國軍也需要掌聲,國軍有錯當然各界可以指正,但試問這次國軍到底錯在哪裡?

(作者為前聯勤留守署政戰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