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正面對決罷捷案

◎ 張桂禎

上週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固然與中壢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以及他本身言行爭議有關,而即便罷免票數僅低空飛越門檻,卻仍顯示國民黨仍具相當程度的動員能力。兩週後在高雄鳳山舉行的「罷捷案」,該冷戰或熱戰,綠營似乎尚未定奪。作為台派選民,目前理當是大團結、嚴肅面對罷捷案的時刻。

確實,被罷免方採取守勢、不炒熱氣氛有其道理。不過觀察近年的罷免案,最具知名度的兩例—高雄罷韓與中壢罷王,韓國瑜和王浩宇在罷免倒數關頭均是低調應戰,但仍被成功罷免。反觀台北市社子島里長罷免案,卻是反罷免票多於罷免票三倍,顯見正面對決、呼籲支持者投票,並非沒有勝算。

雖然黃捷同樣是韓粉的情緒出口,但相較王浩宇,黃捷的「人和」好上不少,要請出跨黨派、泛台派來站台支持,並非難事。空戰方面打出聲量,一來強化黃捷優質問政形象(高督盟三度評鑑認證),二來凸顯罷免理由(沒有禮義廉恥、干預他國內政)之荒謬,陸戰上則由綠營盟友的基層組織支援,要達到反罷免票多於罷免票並非空談。

罷王案的過關,給一攤死水的國民黨注入了久違活水,而韓粉欲透過罷捷案,替韓國瑜重返政壇來鋪路也是司馬昭之心。低調冷戰,等於把自己的命運交給無理取鬧的罷捷陣營,不如採取高調熱戰,甚至有催出高票的反罷免票的機會。是時候台派大團結,不怯戰、不畏戰,正面對決罷捷案的時候了!

(作者為日本東京大學學生,出生於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