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運籤還能相信嗎?

◎ 王坤楠

每遇農曆年的新年到來之前,即農曆十二月底前,全台灣各大宮廟都流行在自己的廟內抽「國運籤」。這次卻有一位命理師搶頭香,他在鼠年農曆十一月十八日之前,率先到新北市板橋區的大佛寺,為二○二一年台灣整體國運究竟如何抽了「國運籤」,並在元旦上有線電視公佈結果。

這位命理師抽到的是「上上籤」:「如魚得水」。他自己解籤「台灣將苦盡甘來」,籤詩為:「忽朝一信下天墀,寶貝船裝滿載歸」,並解釋:「這象徵得到一個好消息,感到非常高興,暗喻台灣像是一艘寶貝船一樣,可滿載而歸;表示將有外資或出現華人投資台灣,把東西送進來是好事!」末兩句:「若問前程成底事,始終應得貴人提」,他認為「是指台灣的國運需要有貴人提拔,依目前國際局勢來看,所謂的貴人,指的應該是中國、美國,尋求美國可以讓我們更加分,因為貴人的國際地位比我們高,可支持我們;另外希望兩岸關係能更好」。

包括命理師在內,這些人到底是憑什麼資格可以抽「國運籤」?是總統或閣揆?國家的「運勢」,可隨便由任何人去抽嗎?說穿了,其實這些人都是為了打響宮廟及個人的知名度,增加香油錢、算命潤金、通告費等收入。去年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出的國運籤是「下下籤」,雖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但我們台灣的防疫工作卻做得非常成功,被全世界稱讚,台股累計也已漲逾二千三百點,拉出長紅,創歷史新高,所以這支「下下籤」根本就是鬼扯淡!碰到這類新聞,聽聽笑笑就好。

(作者是新北市補教英文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