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李加耀/濕冷的冬天裏 台北街頭最美的風景︰台北馬

國內女子馬拉松選手曹純玉也破了她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親眼目睹這一刻令我感到十分的激昂!(資料照)

李加耀/台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教授

肯亞選手龍亞甘塔(左起)、衣索比亞選手麥菈奇、台灣選手曹純玉與周庭印分別拿下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國內女子組冠軍、國內男子組冠軍。(資料照)

星期日清晨因職務的關係,五點多就從家裡往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去,天色雖昏暗也飄著細雨,讓人更感寒冷,但台北街頭卻因台北馬拉松而異常熱鬧,愈接近市府廣場愈能感受到這場台北馬的魅力與熱情。

男子全馬肯亞選手成績打破大會紀錄,並拿下男子組冠軍。 (資料照)

接近六點,市府廣場與市府大樓已是滿滿的台北馬跑者,大家都在等待著鳴槍起跑的時刻,四處走了一下感受著這一股強大的暖流,跑友們有的自己跑動身軀、有的合照留下這難得的時刻、也有的跟著教練做著動態操、最特別的是有一群人圍著圓圈,大家士氣高昂地伸出手層層交疊喊聲加油,有趣的是每個跑者手上都寫著台北馬及個人的PB(個人最佳成績),此刻大家有著必勝的決心,我趕緊拿起手機驅前拍下這令人感動的時刻。

時間接近六點半,也是全馬要起跑的時刻來臨,當槍聲響起,聚集的跑者們不約而同地鼓掌吶喊,那是一種身為台北馬跑者的榮耀感。(資料照)

時間接近六點半,也是全馬要起跑的時刻來臨,當槍聲響起,聚集的跑者們不約而同地鼓掌吶喊,那是一種身為台北馬跑者的榮耀感;七點的半馬在槍聲響起那一刻掌聲更是激勵人心,因為此次的半程馬拉松共有一萬九千人報名。

因為今年台北馬有個特別的規劃,終點是在台北田徑場,起跑後,我搭車移往終點台北田徑場,現場的佈置確實令人感受到抵達終點的尊榮感。看台上的觀眾與親友跟我一樣不約而同看著現場大螢幕等待著跑者的到來,當男子全馬肯亞選手率先進入體育場的那一刻,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因為大會主持人已經預告應該會打破大會紀錄,果然肯亞男子選手拿走了破紀錄獎金一百八十萬元,之後選手們陸陸續續抵達終點接受群眾的喝采。值得一提的是,國內女子馬拉松選手曹純玉也破了她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親眼目睹這一刻令我感到十分的激昂!

每年的台北馬總有許許多多的好友們參加,今年也不例外,大家的目標不一,有的拚完賽、有的拚破PB、當然也有不少純粹是來挑戰自我,一場賽事要能夠成功順利,除了要有努力認真的跑者外,還需有專業的工作人員,當然更需要有因交通管制而被影響市民們的體諒,才能成就一場美好的賽事,我也才有機會看見這濕冷冬天裡台北最美的街景!

跑者抵達終點有多種的樣貌,會是振臂歡呼、也有相互擁抱、有時氣力放盡跌坐在地上、更有掩面哭泣的跑者,我想那是一種喜極而泣的感動吧!當工作人員把毛巾披在跑者身上,把獎牌掛在頸上的這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種因運動而顯露出的價值,那是一種生命力的展現。

走吧!來場台北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