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想理會中國小粉紅

◎ 洪昱睿

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日前在韓國播出最新集數,節目進行中玩大富翁遊戲的橋段,畫面上出現了台灣(中華民國)國旗,並緊鄰中國五星紅旗,被眼尖的中國小粉紅們發現,立刻崩潰、玻璃心碎滿地,紛紛在微博等網路社群平台上,痛批該節目此舉為「辱華」,要發起抵制、拒看等行動。

這些邏輯與後續反應,台灣人無法理解,韓國人也無法理解。因為:一、出現可辨識台灣的旗幟和「辱華」有何關係?就算台灣獨立,也沒有涉及污辱中國。二、中國小粉紅觀看節目是透過所謂「字幕組」的盜版影片,看違法的東西是在大聲什麼?三、小粉紅憑什麼粗暴干涉他國文創「內政」?四、不是政治歸政治、演藝歸演藝嗎?五、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到哪裡去了?

事實上,所謂「口嫌體正直」,在中國人自己的社群「靠北」完了之後,還不是繼續看韓國綜藝?以前中國政府因韓國裝設薩德反導彈系統,祭出「限韓令」,究竟有多大功用?

中國網民仍然透過各種盜版管道,欣賞韓國演藝娛樂,中國政府也不是不知道,但還是要自欺欺人一番。

中國官方講話就更人格分裂了,對台灣一下子說「台灣同胞是骨肉天親」,一下子又說要「戰機飛越台灣島」,台灣人被搞得暈頭轉向,只好奉送一句:「誰理你呢?」

(作者是語文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